颠倒昼夜

日落时分,你在海边望我时,便再没有以后了。

撒野/背叛(下)

🔥OOC严重

🔥感谢阅读

🔥BGM———Believer


听到蒋丞宣示主权的话语,顾飞轻笑出声,带着笑看着表面风平浪静,实际上吃醋起飞的蒋丞,顾飞知道蒋丞此刻什么想法,不过他不太想解释,有些事情从开始做就要知道未来的要承担的后果。

  既然他男人都霸道的宣示主权了,他也只能顺水推舟,来日再重振夫纲。

  “嗯”顾飞停顿一下对司亦焱说,“蒋丞,你嫂子”

  司亦焱愣了一下,骗傻子呢,人说的是他是你男人,不是你是他男人,还他是你嫂子呢,当我傻啊。

  “嫂子好”司亦焱礼貌性的伸出手,想要和蒋丞握手。

  “小朋友好”蒋丞带着人畜无害的微笑握住司亦焱的手,“既然都叫嫂子了,那就一起吃饭吧”

  说完蒋丞就越过司亦焱和顾飞,向他们的桌子走去,顾飞没说话,也转身过去,司亦焱对潘智和肖磬说了句“那就一起吧”也离开了原地,潘智都傻了,肖磬拍拍他,对他说了句“走啊”,才回过神来。

  因为位置不够,又让服务员多加了两张凳子,五人坐下,气氛尴尬,一时间都没有说话。

  肖磬在吃饭,顾飞夹了一块鱼肉放在蒋丞的盘子里,蒋丞自然的放入口中,还不忘说句“谢谢”,顾飞还笑着回句“不客气,my lucky kitty”

  蒋丞回给顾飞一个 “ 你就可劲浪吧”的眼神,没再理他。

  司亦焱倒是没有一丝拘谨不安,从他吃饭的每一个动作都能看出来这是一个家教不错的孩子,饭间蒋丞去了趟洗手间。

   蒋丞烦躁的在厕所里点了只烟,烟雾慢慢从他口中吐出,烟雾消散中能看到蒋丞微皱的眉头。顾飞饭间一切正常,和司亦焱保持朋友距离,对他还是一如既往的浪,没有一点被捉奸的感觉 ,蒋丞啧啧两声,到底是顾飞心理承受力强,当自己傻,以至于被自己撞见和“小三”约会还内心平静,毫无波澜,还是顾飞根本就没有背叛自己,所以神色如常,但这样根本解释不通顾飞和司亦焱在海边上那个吻,蒋丞小声的骂了声“操” ,把烟头扔进马桶,之后按下抽水开关。 

   推门而出的时候司亦焱就在对面的门板上靠着,双手插兜,微微低头,浑身散发着慵懒的味道,在灯光下猛地一看,竟有些长得不错的感觉,蒋丞一下被自己的看法吓到了,因为在他的世界里,只存在自己很帅还有男朋友很帅,对旁人都是“长的不行”。 

  啧啧,蒋丞啊,今晚怎么那么没出息啊,脑子是丢在B市没带来吧。 

  “怎么,有事?”蒋丞从他旁边走过,但没有看他 

  “蒋……丞,顾飞男朋友对吧?”司亦焱不紧不慢的说 

蒋丞答了一句“嗯”继而说“司亦焱,顾飞的另一位男朋友对吧?”说这话的时候蒋丞充满了平淡,仿佛他不是顾飞的男朋友,而是一位普通朋友罢了。 

  司亦焱嘴角微微勾起,身子从门板上离开,转身朝蒋丞走过去,两人各自占一个洗手台,各自盯着自己冲水的手,继续刚刚的谈话。 

  “不算是,毕竟没认识几个月,抵不过你和顾飞那么长时间的感情。”司亦焱并没有看蒋丞,而是继续挤了些洗手液在手上。

  “哦~”蒋丞刻意拉长了声音,“那既然现在不是,以后也肯定不是” 

  “这么有自信?”司亦焱嗤笑 

  “当然。” 

  “蒋丞,有时候我真想把他抢过来,因为你真的不配”司亦焱扭头盯着蒋丞,“或许你从前配,但现在,你不配。” 

  蒋丞猛地转身,手臂抵在司亦焱胸口上方,迅速猛烈的将他抵在墙上,用极为冰冷几乎一字一字的说“你——说——谁—不—配?”说完手臂上的力气再次加重。 

  “我说蒋丞不配”司亦焱抬头高傲的看着蒋丞 

  司亦焱几乎是被蒋丞撞到墙上的,这会儿整个后背都是疼的,连说话都带上一丝丝颤音,“蒋丞,今晚11点,A5区星巴克咖啡厅我们聊聊,我要让你知道,凭什么你不配” 

  “行”蒋丞放开了他,快步离开,司亦焱一下松了口气,蒋丞应该很能打,司亦焱想。 

  蒋丞回来的时候带着明显的暴躁,司亦焱回来的时候上衣褶皱非常明显,顾飞皱皱眉头,表情有点难看。 

  一顿饭吃的死气沉沉,最后还是潘智结账,本来顾飞要结账的,但是潘智坚持“请爷爷和奶奶吃饭是尽孝”的原则,光荣的结了账。 

  几人走出餐厅,在餐厅门口站定,偶遇蹭饭之后该怎么办? 

  “丞哥,你们晚上还有安排?”顾飞问 

  “恩,听说B市有家酒吧挺出名,我和潘智还有肖磬去浪会儿。”蒋丞伸手拦了辆车,“要一起吗?” 

  “不了,你去吧,少喝点,结束发信息给我,我去接你。”顾飞也伸手拦车 

  蒋丞没再说话,而是看了司亦焱一眼,司亦焱给了蒋丞一个挑衅的笑,最后向他做了一个拜拜的手势就看向别处。 

  在蒋丞上车的时候顾飞一把握住蒋丞的胳膊,蒋丞疑惑的看着顾飞,顾飞笑笑,之后蒋丞就看到顾飞放大的脸。 

  随后蒋丞的耳朵便有一阵温热,顾飞用一种低磁微震,带着夜色的温柔的声音说“酒店地址你还没告诉我呢。” 

蒋丞哼了一声,接着耳膜就收到了顾飞一声低笑,耳垂被顾飞吻了一下。 

  蒋丞瞬间爆炸,一把拍开顾飞抓着他的手,迅速进入车里,关上车门,赶紧向司机报了一个地址,逃离这光天化日耍流氓的兔子。 

  死兔子越来越会撩人了,啧啧。 

  “潘儿,给我订酒店没”蒋丞调整了语气转头问潘智 

  只见潘智和肖磬两人一脸迷之微笑看着自己,蒋丞有点尴尬的问,你俩笑啥。 

  潘智啧啧两声,说爷爷也会害羞啊 

  蒋丞当即一句,操。 

  潘智和肖磬开声大笑,从餐厅一直笑到酒吧。到酒吧下车,两人才平定了情绪,潘智咳嗽了几声,说,爷爷我把地址发你微信了。 

  潘智和肖磬进了酒吧,蒋丞蹲在路边抽了只烟,看看手表,显示八点半。 

  操,漫漫长夜我一个如此帅气迷人的男人竟然落魄的坐在路边抽烟打发时间,并且男朋友还在和别的男人在一起,卧槽啊,蒋丞,你这头上绿的都发光了,你是怎么想的,还能如此淡定的坐路边抽烟,啧啧,不愧是个法务,遇见什么事都这么冷静,包括自家男人出轨…… 

蒋丞还没继续想,兜里的手机就响了,江辞,他这么晚打电话干啥。 

  “说”蒋丞接起电话不耐烦的问 

  “丞丞,大半夜在哪浪呢?”江辞用一种极为欠揍的语气说 

  蒋丞直接挂了电话,神经病。 

  接着电话又锲而不舍的打进来,一连打了三四个,在最后一声将要断的时候,蒋丞按下了接听键。 

  “哥哥哥”江辞一连喊了三个哥,“我错了,真错了,别挂我电话” 

  “有屁快放,没听出来爸爸我正烦着呢”蒋丞用力把烟头按在地上,从地上站起来,活动一下腿,都麻了,难受。 

  “爸爸,右转”江辞说,随着蒋丞的转身,江辞又继续风骚道,“Please look at me don't move your eyes.” 

  真的是日了狗,在这都能遇见江辞,蒋丞转头就看到站在不远处拿着手机一脸坏笑的江辞。 

  江辞冲蒋丞摆摆手,朝蒋丞走过来。 

  “这是闹哪出啊,大法务”江辞看了看地上的烟头,“这么寂寞吗?寂寞找哥哥我啊,保证把咱大法务伺候的舒舒服服,相信我的技术。” 

  “滚,瞎发什么骚”蒋丞说完转头就要走,“你怎么在这?” 

  江辞赶紧追上来,说“咱不是接了B市一个案子么,今天来结个尾” 

  “所以呢?你怎么会在这?” 

  “这不是处理完了嘛,来酒吧放松一下,结果一来就看到咱的大法务路边寂寞抽烟,啧啧,心里不是滋味啊” 

  蒋丞忽然停住脚步,紧跟在身后的江辞一下撞到他身上,蒋丞皱皱眉,往后退了几步,从上到下打量了江辞。 

  “你干啥?”江辞被他这打量的眼光吓到了,“哎呦卧槽,你不会想泡我吧!” 

  “穿着西服来酒吧,你该不会是个傻子吧。”蒋丞用关爱智障的眼神看了看江辞,摇摇头。 

  “卧槽嘞,那也傻不过你,在酒吧门前路边抽烟,落寞给谁看啊,一副失恋的样子”江辞反驳道 

  “给你看” 

“……”这就很尴尬了 

  “走吧,看电影去,复联四都上映好几天了,一直没来得及看,今一起?”江辞上前搂住蒋丞的肩,蒋丞懒得理他,结果这货还上脸了,朝着蒋丞的额头就是一个响亮的MUA! 

  蒋丞出手把江辞打出去好远,江辞却是一脸坏笑的看着蒋丞,手边揉胸口边说“我以为你现在能接受这种程度的亲热了呢,真是的,疼死我了” 

  “要么看电影,要么滚,再碰我一下,我让你直接进医院”蒋丞指指江辞,转身拦车。 

  江辞说了声好,拿出手机开始订票。江辞是蒋丞工作的合伙人,外国著名大学法学院毕业,男女通吃,挺风骚一个人,开始的时候还追求过蒋丞,不过被蒋丞一句,我家里有男人给堵回去了,江辞只好作罢,不过玩笑还是经常开,蒋丞知道,江辞对他没有别的意思,包括那个MUA,也就江辞那德性,和谁玩得好骚扰谁,蒋丞试图阻止过江辞,但那货太锲而不舍,阻止无果,蒋丞也由他去,朋友里玩的好的除了潘智,也就数江辞了。 

  复联四上映没几天,热度很高,开场的时候是九点,蒋丞估计顶多看一个半小时就要去A5区,烦,看个电影都能被打断,操。 

  终于,十点半的时候蒋丞说有事先走,江辞没再留,就说A市见,蒋丞说行。 

  蒋丞到的时候司亦焱已经到了,不过司亦焱说不在星巴克谈,又带蒋丞去了另一个很安静的酒吧,原因是方便蒋丞听完原因,借酒消愁。 

  “我和顾飞做过”司亦焱坐下第一句说 

  “不可能”蒋丞迟疑了一下回答 

  “呵呵,你迟疑了蒋丞”司亦焱轻笑,司亦焱拿起桌子上的酒杯,喝了一口,才开始说,“我和顾飞是一年前认识的,我妈是顾飞工作室的一个大客户,和顾飞关系很好,经常帮顾飞介绍生意,一年前我从法国留学回来,我专业是油画,家里墙上一部分是我的画,另一部分是顾飞拍的照片,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好看的照片,我对这个摄影师很感兴趣,经过我妈的介绍,我开始和顾飞学摄影。” 

  司亦焱把玩着酒杯,眼睛盯着别处,继续他的故事,蒋丞则是安静的听他叙述。 

  司亦焱摄影天赋很高,很快成了顾飞得意的学生,不过只是学生罢了,司亦焱对顾飞表白过,不过被拒绝了,司亦焱也知道顾飞有男朋友,但还是不死心,他太喜欢顾飞了,喜欢到想要不择手段得到顾飞,可是顾飞说,如果他们不能做朋友,那就做陌生人,司亦焱害怕了,不敢再有过分的举动了。 

  一个月前,司亦焱母亲去世了,司亦焱要回国外处理家里一部分生意,可能几年都不会回来,这次,顾飞和他一起来B市就是帮他送行。 

  “蒋丞,这一年里你知不知道顾飞有多累?恩?很多次去陪客户吃饭,顾飞都喝好多酒,每次都是我陪在他身边,我说要给你打电话,他都说不行,会打扰你工作,说他的大法务很忙,之后呢?就是送完客户,谈完生意,一个人在洗手间疯狂呕吐,把喝下去的酒水吐光,因为怕回家吐影响你。”司亦焱看着蒋丞,两人都没有说话 

  “可你呢?你连一个电话都没有,一个都没有,至少我和他一起的时候从来没有。我们一起去高原拍照,青藏高原啊,海拔那么高,你文科那么棒,应该知道那边有高原反应,顾飞刚开始还可以,但是我们开始攀爬珠峰,他很多次都缺氧,那时候你在哪?”

  “今年他生日,你在哪?你在美国,我们给他过生日他虽然很开心,但是还是不停的看手机,那种期盼,期待,可最后呢?等到第二天你倒完时差,打电话说生日快乐的时候,他生日已经结束了,已经开始工作了。” 

  “我……”蒋丞有点苦涩的发出声音 

  “你,优秀的法务,多少大企业的法律顾问,年薪多少啊,一百万?二百万?太少了吧”司亦焱盯着有些迷茫失措的蒋丞,比了一个七的手势,“七百万,年薪七百万,据我了解这是个保守的数字,可顾飞呢?忙一年还不到你三分之一,那么大的差距,金钱上的差距,工作上的差距,他没有安全感,因为你们之间的差距太大了,大到顾飞根本不敢想什么才能和你并肩,你前进的步伐太快,他的步伐相比太小了,太没有站在你身边的自信了。” 

  “蒋丞,到是谁背叛了,是谁没有给谁陪伴,是谁没有给谁安全感,是谁没有给谁爱?”司亦焱喝完杯中最后一滴酒,从钱包拿出几张现金,“今天我请客”说完就离开了。 

  他离开了,蒋丞的手机响了,蒋丞缓慢迟钝的拿出手机,“喂”,蒋丞嗓子哑了 

“如果你还是那样,我保证,我会回来,把顾飞抢走,不过希望我不会有这种机会。”说完电话就被挂断了。 

  蒋丞就那样失神了好久,然后麻木的往酒杯里倒酒,一杯一杯又一杯,一瓶一瓶又一瓶,午夜钟声响起,酒保看了一眼不省人事的蒋丞,拿出手机。 

  “你好,请问是顾飞,顾先生吗?我们这里有一位叫蒋丞的客人,他喝多了,麻烦您把他接走,恩,好,我们会照顾好他的,您放心,地址已经发到您手机上了,恩,不客气。” 

  顾飞来的很快,几乎是冲进酒吧的,看见蒋丞安静的趴在桌子上,无事,才出了一口气。 

  但是桌子上瓶瓶罐罐,有五六瓶酒,顾飞心疼坏了,他的大法务的胃怎么能受得了这种折磨。 

  顾飞结账的时候被告知,今日蒋丞的消费全部免单,顾飞看了眼酒吧的标志,说了声谢谢,抱起蒋丞离开了。 

  顾飞就那样抱着蒋丞走在街上,那是司亦焱家的酒吧,司亦焱把蒋丞约出来了,他会把所以的事情告诉蒋丞,他很早就看不惯蒋丞,看不惯自己对蒋丞的包容,那种隐忍的爱。 

  自己为了蒋丞,为了他们的未来,顾飞做什么都是心甘情愿,他不希望蒋丞为他担心,蒋丞很忙,很累,他不希望再因为自己让蒋丞操心,心疼,他们都在为不同的目标奋斗,蒋丞为了他们的未来,而他为了蒋丞。 

  顾飞低头亲吻蒋丞的眼睛,吻的很真挚,带着夜风中不该有的特别的温柔…… 

  蒋丞这一路搂顾飞搂的特别紧,顾飞把他放在床上的时候直接被蒋丞给带上了床,顾飞腾出一只手,开始解蒋丞的扣子,亲吻蒋丞的额头,眉眼,鼻梁,最后是嘴唇。 

  顾飞停在蒋丞的耳朵,低声对蒋丞说,“丞哥,做吧。” 

  夜色在流逝,房间在旖旎,声音在轻喘,呼吸在急促,有人轻吻他的神明,有人在得到救赎,有人得到了安慰,有人获得安全感。 

  当晨光刺破黑暗,夜色被带走,温暖被照耀,蒋丞从梦中醒来,伸手一摸,旁边是空的。昨晚的记忆过于模糊,但是他知道有顾飞,有他,有两人疯狂的激情。 

  “顾飞”蒋丞叫了一声,但是嗓子已经沙哑的像被撕裂,叫出的名字也带着模糊。 

  没有人应答,卧槽,这狗操一万遍的玩意儿上哪去了?干完老子就走人?操 

  蒋丞想要起身 但发现根本没有力气,下身一片疼痛,蒋丞扫视了一下自己,发现全是都是红色的印记,不少地方还带着青紫,这他妈自己是被狗给日了吧,咬成这样,蒋丞觉得这心里是卧槽卧槽的。 

  蒋丞疲劳的闭上眼睛,脑子有些混乱。最近这一年确实因为工作忽略顾飞很多,俩人很少交流,但没想到顾飞会这个样子,他真的错了,如果说背叛,或许真的是他背叛了顾飞,背叛了他们的感情,他被工作支配了…… 

  手机响了一下,蒋丞伸手摸过来,是一封邮件,蒋丞点开,是一个视频,视频里先是黑暗,在然后对准台上的人,聚焦。 

First things first, 

首先 我要告诉你, 

I'ma say all the words inside my head, 

我会将脑海中的想法吐露出来, 

I'm fired up and tired of the way that things have been, oh-ooh, 

我犹如被点燃的火团 我厌倦了守旧之事, 

The way that things have been, oh-ooh, 

厌倦了繁文缛节, 

Second thing second, 

再次 我要给你讲, 

Don't you tell me what you think that I could be, 

我不需要让你界定我的底线, 

I'm the one at the sail, I'm the master of my sea, oh-ooh, 

我的人生由我掌舵, 

The master of my sea, oh-ooh, 

我将主导我的命运之海, 

I was broken from a young age, 

自幼时起 我便支离破碎, 

Taking my sulkin' to the masses, 

我被教导麻木隐忍地随波逐流, 

Writing my poems for the few, 

也曾经为少数人写过颂歌, 

That look at me, took to me, shook to me, feelin' me, 

那些关注着我 默默支持我的人, 

Singing from heartache from the pain, 

自苦痛和心碎中奋起高歌, 

Taking my message from the veins, 

将所有讯息传入血液之中, 

Speaking my lesson from the brain, 

唱出脑海中留下的教训, 

Seeing the beauty through the.. 

看见一丝美好的曙光, 

Pain! You made me a, you made me a believer, believer, 

从痛苦之中求生!是你让我成为一名信徒! 

Pain! You break me down and build me up, believer, believer, 

从痛苦之中求生! 是你让我历经炼狱 涅槃般重生为信徒, 

Pain! Oh, let the bullets fly, oh, let them rain,从痛苦之中求生!让子弹飞 接受所有苦痛, 

My life, my love, my drive, it came from... 

我的生活 我的挚爱 我的驱力 来自于... 

Pain! You made me a, you made me a believer, believer, 

痛苦之中!是你让我成为一名信徒。 

镜头里的顾飞带着前所未有的虔诚,眼神里是火一样的爱意和疯狂,声音里是激烈和温柔,像一名信徒,在朝圣他的神灵。

在歌曲的最后,顾飞低下了头,蒋丞原以为这样就结束了,但是镜头只是晃了一下,顾飞抬起头,看着镜头,说“经年喜欢信仰,怎会背叛离去,蒋丞,我说过,我会喜欢到你不在需要我喜欢为止……我……爱你”说到最后,顾飞的声音带上了哭意。

蒋丞抽了一下鼻子,不知不觉中早已泪流满面,嘴里,心中不断重复顾飞的名字,最后抱着手机,叫着爱人的名字痛哭不断。


【背叛(续)】 

评论(30)

热度(4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