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倒昼夜

日落时分,你在海边望我时,便再没有以后了。

写给雪地犹眠的一份信

  我最心悦的作者: @雪地犹眠 

  晚上好! 


   现在是北京时间2019年九月30日晚八时零六分,我坐在床上写这篇很早就想写给你的“长评”。


   这个想法萌发在什么时候呢?


   很早吧。


   留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七夕活动,你发了“百恨长相思”那篇文,有人在下面留了一条长评,你说你最喜欢长评了,长评是你写下去的动力。



    那天晚上我在床上辗转反侧,想说好多话给你听,想告诉你,我很喜欢你,很喜欢你的文字,想让你一直写下去。



   现在我终于憋不住了,尤其是那天晚上我和你私信,更加坚定了我要写这篇长评的想法。



    认识你的那天晚上我心情很不好,因为我和我最喜欢的女孩分开了,我朋友打电话安慰我,聊着聊着就忽然开车……



    她给我发了“枪尖上的桂冠”的漫画,那是我第一次接触和你有关的东西。



    我通过鹤太太的微博找到你了,又追去你的老福特。



     读第一篇你的文章就是“枪尖”,那时候我真的被惊艳到了。



     斗兽场上观者的呼号,角斗士的喘息;宫殿的堂皇而奢靡,贵族的高贵和肆意的生杀夺掠,每一个文字无不诉说着那个时代的纸醉金迷,贵族的高高在上,下层的卑微苦难。(我没有看过关于古罗马文化的书,这段话是我个人从你的文章里面感受到的)



     我这个人一直很喜欢文章宏大的描写,句子的华丽和美妙,人物性格鲜明的描写,在感情中地位不对等的反差。而雪雪处处戳我萌点!!!



     妈耶!!!沦陷了!!!直呼“我爱雪雪”!!!



     一口气读了两遍枪尖,又通宵读了Irre,真的!读雪雪的这篇文太考验心理承受能力了!我还是大半夜看的,看的那叫一个揪心啊,都感觉自己要猝死的亚子! 



    雪雪的文字太能控制把握人的情绪了,让我记忆犹深的就是Irre中的一个片段“下沉……下沉 ……下沉……”(应该是这样写的,我有点记不得具体细节了,应该是亮跳海的那一段)




     那时候我就觉得我呼吸都要停顿了,心脏在此漏停一拍!



     看完Irre之后我就知道我完了,我活了十几年,看了那么多文,体验过各种作者的风格,但从来没有一个名字,能出现在别人问我最喜欢哪个作者时,我的回答中。


      仲夏七月,有人运用文字,在夜深人静,寂寂无言之时,打碎手机的屏幕,越过千山万水,拨我思绪,乱我心曲……



  从那一刻起,我知道,我终于有心悦,喜欢的作者了,她叫“雪地犹眠”。



   “雪地犹眠”我一喊就心动不已的名字。



    顺利成章的,雪雪成为我老福特第一个特别关注。只要你发文,只要我当时拿着手机,我就会激动的心跳加速,第一时间打开你的文,就算当时没有时间看,也要先点一个❤️,然后像个傻子一样给你评论“我爱雪雪!”
     
      

    真的是被雪雪吃的死死地啊!



       雪雪的文字很有特点。每一个故事都风格迥异,人物塑造特别鲜明。(我最喜欢的就是雪雪的人设了,太戳我了!)


                           枪尖上的桂冠 

  

      亮傲慢轻佻, 对权利的肆意使用,对下层人的随意玩弄,对生命的随意践踏;云隐忍、善良、英勇,甚至有点“敢于牺牲”(不能算是牺牲……毕竟睡了亮也不亏嘛……哈哈哈哈)



      个人觉得这个亮很有诱受的潜质,但就是太目中无人,自1为是,仗着"药物”欺辱别人,结果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遇上云了,这下可惨了吧,直接零了,太难了!估计第二天就要把云给千刀万剐了,想想那暴躁的亮就觉得好可爱!


       分分钟!让我来,我可以!


       最吸引我的是这个故事的风格和内容设定。古罗马那个时代的辉煌,清洗鲜明的阶级对立,聪颖傲慢的王子和强健低贱的角斗士,从各个方面来说,他们都不属于一个世界,就像灰姑娘和白马王子一样,并且云深深地憎恶着以亮为代表的贵族地主阶级,所以两个人怎么能在一起呢?这中间的经历想想都令人血脉喷张,迫不及待想要一睹俩人撕裂天堑般的爱情。或许亮会先喜欢上云,会为了他得罪他所在的整个阶级,和所以人为敌,或许云会因为喜欢亮而进行复杂的心里斗争,毕竟自己爱上了自己最痛恨阶级的代表,这俩人太难了!!!



        希望俩人强强联手,推翻这个奢靡罪恶的时代!


        Come on baby don't be shy!


       说到这里我就要不厌其烦的催催更!再不更新枪尖,我云就和亮强行“干架”八个月了!!!这个云有点太持久了啊……亮held不住啊!


                             交错线 

       指挥官亮傲气四方,坚韧不拔,从不认命,任性随意,亮眼夺目,对权术的玩弄,十足的占有欲掌控欲(A爆了!);上将云守护,包容,陪伴,谦逊,风度翩翩,隐忍甚至接近卑微的爱意(个人觉得云还超级禁欲!!!我爱军装云!);


       这个亮也是最让我喜欢的一个了,仿佛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他虽然不被人看好,甚至被其他人用污言秽语进行侮辱,但越是这样,他越是要向不看好他的人证明自己,证明诸葛亮可以,证明他们口中的弱者,比所有人都要强,尽管这中间要付出那么多的伤痛和泪水,承受别人不看好的嘲讽,但他都坚持下来了,他坚信他可以,因为他是高傲的亮啊!



      他的一言一行无不令人着迷,每一个动作仿佛都是致命的诱惑。举手投足之间都是优雅!!!他有高超的外交技巧,不能说是外交技巧吧,其实我觉得还是威逼利诱多一些……哈哈哈哈哈。



      他强势,他独断,他占有欲掌控欲疯狂。他每一次会议上独断决定,但无人敢出来反对,都基于他个人处在别人无法企及的权利高峰上,建立在他疯狂训练,强迫自己变强的经历上,因而他置顶高傲,值得目无除云之外的人。


      这就是我最喜欢他的原因吧,因为我也想成为亮这样的人。所以我就要努力呀,像亮一样去变得更加强大,学习亮的坚韧,亮的努力,亮的决心和勇气,成为像亮一样骄傲的人。



      我不管,我最帅,我是亮亮的小可爱!

      这篇文也是我最期待的一篇文了,因为我对它存有的疑惑太多。

       两个亮是怎么互换世界的?是谁操控的?


       个人盲猜不怎么可能是地球人,因为科技达不到,那这样只能是星际里的人了。


       那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了抢夺亮的权利?还是为了其他不可告人的秘密?是亮扼住他的咽喉,他无力击杀亮,才转而用这种卑劣的手段将亮留在异度的空间……



       亮为什么给云套上和别人有关的婚戒?如果是为了利用云巩固自己的地位,那为什么不亲自和云结婚。



       为什么亮会梦到自己和云的婚礼?为什么云会成为白骨?


       雪雪每个脑洞都太大了,我永远都猜不到下一刻会发生什么奇妙的转折。


      雪雪玩转文字的能力太强了,即使你的故事里有很多俗不可耐的梗,但在你的笔下,却是那样清新脱俗,妙不可言!一字一句构筑的都是一个个真实鲜活的世界,一幅幅灵动的场景,仿佛这个时间真实存在,在文字入眼的那一刻,你就是那个世界偷偷看着云亮的旁观者。


  

                               Irresistible

       这篇文是我的心病啊!因为情节太曲折了!这才是真正的一波三折!从头到尾把我虐的死去活来!云亮的日子过的太难了!就每一天过的是好的!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这篇文,他太让我为难了!


      亮亮太让人心疼了。要爱情没爱情,要国家没国家。越混越差!爱情上,从一开始冰冷的拒绝,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拿自己去换云,结果还被云给囚禁了,自己千辛万苦想要唤醒云的记忆,但换来的是对方的身体和语言的羞辱,一个人忍受着所有精神和身体的疲倦和疼痛 一个人扛着保护一个国家的重任,他太累了。好不容易失忆了,不在有精神上的痛苦和心里上的折磨了,但却被“卖了”,而且又遇到了云,俩人刚刚过了一段虽然贫困,但是还算凑合的日子,结果半路杀出一个我都快忘记的帝国,要抓走亮,利用他打开刘邦大帝国的防御系统!你说气不气!还好云把亮救走了,我还没来得及高兴,亮一个不小心,把记忆给恢复了,眼看和云这亲密依赖的关系要破裂,俩人又该battle了,我原地心碎!


       是雪雪最近更新让二人世界过了火,才让我忘记他俩人还在被俩个国家追杀!


       真实,这残酷的真实! 

  

                               百恨长相思

  

              

      亮敏锐狡猾,善于游走各个地带,精于变通,为了报仇可以忍受一切。他有很大的野心,甚至是征服那样冰冷的云。他对自己的清晰的定位和认知,他懂的利用自己的优势,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云……怎么说呢?冷冰冰的,甚至有些自大吧,喜欢养虎为患,觉得留亮的小命无关紧要,构不成威胁,后来还把他留在身边,我估计就算以后他知道亮的身份也不大能杀了亮,多半俩人分庭抗礼,斗智斗勇,想想都爽!(这个云多半分析的不怎么对,雪雪别打我!!!)



     以上就是我个人对雪雪这几篇文所有的看法啦,可能很啰嗦,也说不到正点上,还希望雪雪不要嫌弃!


     雪雪我喜欢你,喜欢你的文字,喜欢你给我带来的惊喜,你给我的感觉就是阅历丰富,读过万卷书,行过万里路,头脑里是一个个神奇瑰丽的想法,笔下放飞着闪烁星光的文字。每一个字,每一句话,每一个段落,每一篇文章都引人入胜,牵动思绪,令人感同身受,看完之后只会不停的回味,想要迫切的知道下一刻故事会怎么发展,但无论怎样猜测,最后都会发现自己错的离谱,雪雪根本没和你想一个方向!雪雪永远都在带给我惊喜!


    最重要的雪雪这个女人太文艺了!连写car都是不带敏感词,而且还有点浪漫的感觉,啊啊啊啊啊!尤其是Irre云亮边境小破屋!


     雪雪太会了!


    为你疯,为你狂,为你框框砸大墙!


     雪雪是最棒的雪雪!


     雪雪是最好的雪雪!


     雪雪是最让人喜欢的雪雪!


      雪雪是我捧在心尖上的雪雪!



      不论何时,始终保护我方雪地犹眠!



       雪雪她超好!人超级随和,对喜欢她的读者都很谦逊,还会回顾读者的评论,回复关心她,喜欢她的私信,还可以让读者点梗!



     我喜欢的作者实在是太优秀了!!!


      疯狂表白雪雪!



      所以啊,雪雪一定要好好爱自己,热爱生活,热爱生命。要知道,你每次更新有关自己的文章,都有很多人在关注着,他们都很心疼你,他们虽然隔着屏幕无法拥抱你,但他们都默默的关心着你,希望你好,希望你能走出抑郁,希望你成为你个快乐洒脱,无忧无虑,肆意潇洒,同你的文字一般自由的女孩。



      不要总是去否定自己,否定自己的文字,否定人们对你的喜爱程度,否定自己的容颜,否定自己的成熟,否定自己的能力。


       雪地犹眠,你要相信你自己!


      “雪地犹眠”这个ID不是你自己取的吗?那不正是象征着你内心对世界的希望,自己对世界的不屈,和顽强生长的精神吗?


      你就是雪地犹眠,雪地犹眠就是你。那就请你同这个名字一样努力积极的生活吧!


      只要试着去热爱,试着去解决一些问题,试着不要去逃避,试着告诉你自己我可以,试着相信你自己,试着告诉你自己,很多人他们在我不知道的地方祝愿我,喜欢着我,他们还希望我好好生活。


      “往前走,往前看,哪怕前途一片迷惘,哪怕只是凭着惯性继续往前走,总有一天会在自己漫长的脚印中找到方向,只是大概需要一点耐心。”(出自Priest)


       我永远你是最忠诚的读者,


       你永远是我最心悦的作者。



        祝福你,雪地犹眠!



        愿你的身后总有力量 ,


        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



        愿你永驻时光 爱上自己的模样!

          

                                          2019年10月2日11时20分


                                        来自远方爱你的读者“司九” 

  

  

  

  

评论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