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倒昼夜

日落时分,你在海边望我时,便再没有以后了。

撒野/Perfectly wrong(1)

🔥个人向

🔥破镜重圆

🔥BGM:Perfectly wrong


“走了。”

顾飞放下手中的空酒杯,起身拿起放在收银台上的外套,头也不回地推开超市的门,走向街道。


“哎,咋回事?”王旭拍拍身边的李炎,“大飞最近心情不好啊。” 


李炎啧啧两声,抬起手一巴掌拍到王旭的后脑勺,训道,“傻逼都看出来他心情不好,还用你说?”


李炎一脸鄙夷的看着王旭,心说,什么傻逼玩意儿,就你张一双眼睛看出来顾飞心情不好?我们都眼瞎啊? 


“出什么事了?上星期一起打球的时候不还好好的。”王旭按下李炎拿起的酒杯,转头问。


“分手了。”


过完国庆节天气就慢慢转凉了,六点的天已经开始暗淡,天空黑色的幕布徐徐展开,不断吞噬着西部那残存无几的光亮,夜晚要来了。


秋风从街道尽头吹来,顾飞把上衣拉链拉到最高处,半张脸隐蔽在衣服中,抬头,一双微红的眼睛看向南方。



南方……一片黑色……没有阳光……


再也不会有光了,再也不会有了……顾飞苦笑了一下,转身向着北方走去。


走过一条条街道,穿过一个个路口,在小巷中不断的穿梭和转身,登上一节节台阶,每走一步,随之而来的是如潮水般汹涌的回忆。


“你知道吗顾飞,我没有家了,我就这么一个人,在这里,租一间房,脚底下是空的。”


“我往后靠,后面有你们,我就踏实,我不是不去面对现实,我就是一想到如果你们不在我旁边了,我就真的一脚踩空了。”


“我就在这里,在你后头,我哪儿都不去,别怕。” 


  

…………


 “哎,小伙子,你怎么不进家啊?”住在对门的大妈拍了拍顾飞的肩,脸上带着一点点疑惑,在昏暗的楼梯间看着顾飞。



大梦初醒。


“哦。”顾飞的身体小幅度的抖动一下,声音低沉,回答说“刚刚在找钥匙。”


其实钥匙就静静的躺在顾飞的手里,被他紧紧地攥着,他刚刚只不过是深陷回忆,不可抗拒…… 


“卡”的一声,出租屋的门锁被打开,顾飞拧动钥匙的手微微的颤抖着,不可闻息的抽了下鼻子,缓慢的将钥匙从锁孔里拔出。


踏门而入,屋子里昏暗沉沉,唯有街边的路灯的余光透过落了层薄灰的窗子稀稀落落的散落在房间。 



又是  “卡”的一声,门轻轻的被合上,锁入锁框的声音在寂静的房间清晰可闻,甚至还带着回响。 


顾飞没有开灯,黑暗之中凭借最熟悉的记忆走到蒋丞的房间,自从上次国庆之后,蒋丞就再也没有回来过,但顾飞仍然能从干燥的空气里感受到蒋丞的味道。



热烈、张扬。



顾飞静静的靠在床头,盯着书桌前那厚厚的复习书,许久,合上了双眼。



入梦之前,顾飞的脑海闪现出一句话。


原是我在你最难过和伤心时答应的约定,没想到是我先毁了约…… 


丞哥,对不起……


丞哥,你会遇到更好的人……


丞哥,你也会有更好的未来…… 


对不起,丞哥……



那是顾飞很久之前听的一首歌了:


You're perfectly wrong for me……

你是我最不该爱上的人……



You're perfectly wrong for me……
你是我最不该爱上的人…… 


You're perfectly wrong for me……
你是我的完全错误……


丞哥,我保证以后都不会再错了……

 


我保证仅此一次,


我保证……



保证……

 

  

评论(14)

热度(1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